中文 | English
 
【党建工作】药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访问次数:141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113日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支委专题培训会。学院近4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主持。

培训会围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建设展开阐述。学院组织员张岩、周岚对相关知识、实务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她们所讲内容“接地气”、重实用,以基层党支部到底“做什么”、“怎么做”、“写什么”、“怎么写”为着力点,通过列举例文、例样和示意图,对党务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作了解释。

陈莉丽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作为学院的党员骨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党组织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基层党支部委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适应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凝心聚力做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

本次培训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