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兼职信息员接受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0-12-20   访问次数:239   作者: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为使信息工作更好服务于学院发展,提升学院信息宣传报道的质量,药学院特邀请校报执行主编房树芬老师于12月16日下午在药学院会议室为学院一批兼职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

        房树芬老师从宣传报道的角度介绍了新闻撰写的有关注意事项,从宣传工作中最常涉及的消息和通讯的撰写阐述了两者的重点和特色。房老师谈及消息的写作应以事件为主,注重短小精悍,一事一报,突出重点,并结合校报编辑中的有关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文章写的不宜平,要有重点,要给读者以跌宕起伏之感。而通讯里除了包含事件的阐述外,还要涵盖作者的个人想法。相比而言,通讯撰写的难度更大,特别在报道一些科技成果的时候要将其科技用途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联系成果的背景,将专业的学术成果介绍给非专业的人士,让大家都能看懂。总之,在撰写新闻稿件时要做到脚勤、手勤、口勤,做到多动笔,多沟通,多访谈,对身边发生的每件事情都及时关注,时刻做个有心人。

        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喆、分党委副书记王越、全体行政办公室人员、思政办公室人员及各系所中心信息联络员都参与了此次的培训会,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