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院“我药读经典”读书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12-23   访问次数:172   作者:

              “百家讲坛——演绎经典”之风云再起   “读书成长·国学大比拼——思经典”   “读书明理——论经典”辩论赛

            “我和大师有个约会——闻经典”之“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   “我和大师有个约会——闻经典”之“与院长面对面”   “我和经典的故事——读经典”征文获奖者

         近日,药学院为期2个月的“我药读经典”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届读书节旨在引领师生诵读经典书籍,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提高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校园中兴起“让读书成为习惯”的新风尚。读书节分为“读经典”、“闻经典”、“思经典”、“论经典”、“演绎经典”五大篇章。

    11月,“我和经典的故事——读经典”主题征文在奉贤校区如火如荼,学生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26篇,内容涵盖名人名著、亲情友情、故乡风情、校园生活等,借征文表达内心情感,记录感动点滴。化工105班盛杰的《我和江南的故事》荣获一等奖;英语091班王韵华的《我和三毛的故事》荣获二等奖。

    “我和大师有个约会——闻经典”,由11月17日举行的“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主题讲座,以及与12月15日隆重登场的“院长论道——与院长面对面”特别访谈构成。药学院任福正老师的指点迷津,让很多学子走出迷茫,找到方向;药学院徐玉芳与唐赟老师与学生共聚一堂,亲切交谈,讲述成长经历,分享人生体会,风趣、睿智的演讲风格给学生很多启迪。

    “读书成长·国学大比拼——思经典”于12月7日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参赛选手展现出很高的人文修养,体现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思想学术的向往。

    “读书明理——论经典”辩论赛现场,舌枪唇战,谁与争锋。犀利的辩词和精辟的见解更是为整个“我药读经典”读书节增添一抹火热的激情。

    一千位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百家讲坛——演绎经典”之风云再起在同学们的期盼中于12月7日精彩上演。来自社保102班的余颖娟将《红楼梦》与父亲这位启蒙老师联系起来,不仅讲出对《红楼梦》的理解,更说出对父亲的爱。徐怡文同学则将《海贼王》这部日本经典动漫和友谊完美结合,还有《鲁迅》、《平凡世界》、《费德勒的大满贯》等演讲,都让同学们对这些作品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