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29   访问次数:344   作者:

 

 

授课现场   

 

    为了激发青年教师执好教鞭,站好讲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药学院举行了首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教师培训基地的全体人员及新进教师都参与了本次比赛。副院长唐赟带领了专业责任教师组成了评委团,学校督导组派出了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大赛在唐赟教授的主持下进行。

         党总支书记王喆作了赛前动员,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充分展示在培训基地里学到的技能,交流彼此的教案、教学方法、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以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

         参赛的青年教师分别就药理学、药物化学、结构生物学、天然药物化学等专业课程部分章节进行了授课,有的教师融入了科研内容的新动向,有的教师涉及了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青年教师讲课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当有的老师向学生提问“当你感冒时,服用了哪些抗生素?”同学们都积极给予了回答,贴近生活的问题带领着同学们认真的听着每一门课程。

         结束后,学校教学督导组的评审专家史济斌、虞大红、钱水兔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授课中加强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充分调动课堂气氛,达到最佳的课堂授课效果。

 

合影留念

 

         赛后,全体参赛教师和评审团评委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