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09-13   访问次数:336   作者:

2013820日,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过浩敏,我校科技处处长牟伯中教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喆、常务副院长徐玉芳教授、副院长叶金星教授、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实验室主任蒋华良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2-2013年度工作情况,包括实验室在药物化学生物学方法、药物信息与设计方法、药物合成及优化方法3个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还结合重点实验室的总体规划,重点介绍了下一步的验收及评估工作计划。实验室谢贺新教授,李剑教授以及张井岩教授分别就有关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可,认为实验室在药物化学生物学方法、药物信息与设计方法、药物合成及优化方法方面的研究工作特色鲜明,在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管理、产学研及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富有成效,尤其是承担项目经费方面(2012年到位总经费1755万元),成果喜人,对于促进上海市新药设计及相关领域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同时,学术委员会沈寅初院士和钱旭红院士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依托单位能加强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重视,在平台建设用房、人员配备等方面予以支持,保证实验室各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尽早完成验收并如期参加2013年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重点实验室评估;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外开放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