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召开二届五次“双代会”暨2013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2-13   访问次数:185   作者:

    1月14日,药学院二届五次“双代会”暨2013年工作总结会在徐汇校区举行,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徐玉芳主持,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徐玉芳代表学院作了201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学院财务报告。王喆代表学院工会作了201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接下来,王喆、徐玉芳、唐赟、王越分别就党总支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管理、本科教学、外事工作、学生工作等工作内容作了详尽的汇报,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及2014年工作计划供大会讨论。此外,各系、所、中心主任也分别汇报了各部门的工作。

 

各负责人汇报工作

图片说明:各负责人汇报工作

 

    2013年,药学院实现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搬迁,承办了全国化学生物学年会,牵头筹建上海市制药科学实践工作站,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2013年,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高层次人才建设方面,新增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名、中组部青年千人1名、国家优秀青年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科研经费到款数近3000万元,以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129篇,高水平期刊论文18篇。学院教师出国访问增加、与国外大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以及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取得进展。学院院务公开、党务公开、民主管理、参政议政及工会特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最后,全体教师以系、所、中心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总结2013年工作成果,展望2014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