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李剑做客汇贤讲堂畅谈新药创制实用策略
发布时间:2014-03-27   访问次数:418   作者:

  应药学院邀请,李剑于3月26日晚做客学工部主办汇贤讲坛,进行主题为“中国梦与新药梦:浅谈两种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药创制实用策略 ”的讲座,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创新药物大国梦而努力。


  在本次讲座中,李剑老师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当前创制新药的瓶颈和困难,然后介绍了当今国内外创制新药的策略和趋势,并介绍了两种比较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药创制策略:me-too药物模拟创新和老药新用途开发。他还结合自己课题组正在开展的实例和国内外已经成功的案例说明了这两种策略的优点。最后,李剑老师与同学们畅谈他自己的的发展历程和影响他发展的关键事情,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且要将个人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国家战略相结合。
  通过李剑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新药研发产生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个人的疑问进行了提问,李剑老师也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