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学生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10   访问次数:556   作者:

   第六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10月28至30日在中南大学举行。由我校药学院2013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6的三次方”和“药要灵”表现优异,分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指导老师为罗晓燕、赵建宏、刘宏伟。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中南大学承办,共吸引了115所高校的307支队伍报名参加,每所学校限提交2件参赛作品,共计收到了175件有效参赛作品。

    为备战本次设计竞赛,参赛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利用暑假时间,精益求精,经过三个多月紧张有序的设计工作,顺利提交了参赛作品。由行(企)业和高校专家,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最终1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在10月29日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6的三次方”团队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药要灵”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该项赛事是制药工程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普及性的竞赛活动,其宗旨是推动中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发展,使中国制药工业后备人才获得工程教育和设计训练,促进中国制药工业科技水平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