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堂思政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访问次数:613   作者:

920日下午,药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堂思政课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院长、党委副书记宋恭华,副院长邓卫平、任国宾、李浩,制药工程系系主任任福正、副系主任赵建宏,药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桂霞、副系主任郑文云,部分班导师、辅导员代表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新生见面会上,院长宋恭华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给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三自”希望:第一,自律。希望同学们时刻警醒自己保持自律,注意自我反思与提升,快速适应角色的转变融入大学生活。第二,自强。希望同学们铭记 “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第三,自信。药学院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师资队伍,而制药行业也是朝阳行业,希望同学们对学院对专业都有十足的信心,并建立起敢于超越强者和权威的信心和勇气,为早日成为制药行业的翘楚而努力。最后,宋院长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为远大理想奋斗,争取早日实现各自的“新药梦”。



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以“我的华理,我的药院,我的大学”为题为新生带来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历史沿袭和校情概述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并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将一个鲜活的药学院完整地呈现在新生面前。他还从时代背景、行业背景及青年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出发鼓励新生们“要立志做大事”,并警醒大家大学不是玩乐享受的安逸窝,而是拼搏奋斗的角斗场,希望同学们开阔视野、把握机会,从了解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专业,到执着坚守背负使命感完成自己的人生规划。



随后,制药工程系和药物科学系系主任及副系主任分别就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等展开具体介绍。他们指出,药物是人民健康的保障,在民生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因此,他们希望新生们严谨勤奋、求真务实,努力做好科学研究。

会后,各个系主任、副主任详细地解答了新生们在学分、课程及选课等方面的困惑。

本次新生见面会与新生入学报到时收到的“学长学姐的一封信”皆为药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学院旨在通过这些活动为2017级新生打造良好大学生活的开端,为新生日后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