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健康科普讲座: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自我认识和保健
发布时间:2018-04-10   访问次数:342   作者:马红梅

328日下午,由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药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的第三期优青学术沙龙”,如期在实验十八楼420室举行。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曲伸教授以内分泌代谢疾病为主题,与参会教师分享了他对内分泌代谢疾病的经验和心得,传授了宝贵的日常保健知识。来自药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医院和体育学院等部门的数十位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会议由校青教联副理事长杨友教授主持。

曲伸结合自己30多年临床工作的经验,首先介绍了内分泌代谢疾病的常见临床症状,分析了内分泌代谢疾病与肥胖、糖尿病、脂肪肝和甲状腺等疾病之间的关联,深入剖析了产生内分泌代谢疾病的多种原因。接着,他重点阐述了红、白、黑、黄四种类型肥胖的病因,指出肥胖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对大家的日常饮食和平时运动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提出了肥胖的个性化治疗理念。然后,他剖析了肥胖与糖尿病和脂肪肝等疾病及其并发症之间的联系,并讲述了预防和治疗这些疾病的手段。最后,他深入讲解了甲状腺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方案,建议大家一定要找准病因,再选择合适的治疗手段。

  

互动环节中,曲伸和与会教师们就内分泌代谢疾病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多位老师特意拿着自己的化验单“问诊”,曲伸现场化身医生“出诊”,对各位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整场沙龙活动曲伸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谢校工会和青教联为广大教师提供的近距离的交流平台,医疗科普进身边,感谢药学院青教联及广大教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