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2018年推免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在奉贤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1   访问次数:464   作者:殷伟

华东理工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即将启动。为使药学院大三的学生能及时了解推免环节的具体政策、药学院整体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也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提前了解推免环节的具体政策,药学院于529日晚在奉贤校区举行了保研政策宣讲和动员大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教授、副院长邓卫平教授、各学科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李剑给在场的学生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从办学育人角度来说,希望同学们展翅高飞,能到更好的学校和研究机构去深造;同时他从两方面阐述保研华理的优势:一是华理本科生相比于外校学生有先发优势,可提前进入导师实验室进行研究,二是华理药学院作为成立十多年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发展潜力好,非常有前途。因此也真心希望优秀学生能选择华理药学院作为自己的推免目标,为实现药学院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随后,邓卫平从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读研应更看重学科专业的实力和导师的影响力,慎重选择学校和导师。

各学科点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药学一级学科、制药工程与技术和农药学二级学科的教师分布、研究方向及未来规划,同时参会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生培养的成果,并各显神通向现场的同学们抛出橄榄枝,渴望同学们能加入自己课题组,并通过研究生学习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最后,学院研究生招生秘书讲解了华理研究生奖助体系及推免政策。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药学院的了解,纷纷表现出对导师们忘我投身科研事业的敬佩之情,对药学院在学科发展道路上异军突起感到由衷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