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制药工程与技术二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4219   作者:

制药工程与技术由化学、化工和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学科专业,隶属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教育底蕴,是国内首批设置制药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之一。学院拥有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化学生物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新药设计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制药工程系、中药现代化工程中心、GMP研究中心,教学与科学研究设施先进,有一支由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863领域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和浦江人才等组成的优秀导师队伍,在制药工程与技术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近年来,广大研究生参与了百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取得了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学科现有博导20名,硕导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