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农药学二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962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农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于2006年批准设立,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与国内同类学科比较,近年来在农药分子设计、农药合成化学、生物农药与农药生物化学等方面具有优势和鲜明的研究特色。具体表现为:在国际上发表论文数(SCI)及其引用数居领先地位;科研成果获奖数及其级别均居突出地位;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显著;承担的国家项目名列前茅;学科拥有先进的教学与科学研究设施,有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863领域(主题)专家、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科技精英、曙光人才等组成的优秀导师队伍。在农药创制领域,方向明确、特色鲜明、队伍整齐、仪器设备先进、研究条件完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在国内领先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本专业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主要研究领域有:绿色化学农药创制;基于靶标受体结构的分子设计及定量构效关系研究;重要农药及其中间体的开发;生物农药研制及产业化开发;农药的作用机制及其毒理学研究;新型潜在高效农药的筛选、发现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