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实验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访问次数:609   作者:

为实现本科实验教学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促进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1118日,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实验十八楼召开。全体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药学院副院长任国宾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背景并宣读了华药字【20194号文《关于成立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随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磊结合实验中心的整体状况和建设现状,就2019年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进行了动员。刘金库肯定了药学院在本科实验教学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药学院进一步依托学院强势的科研实力,优秀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强化实验内涵建设,凝练接地气、有特色的中心实验教学理念。随后全体专家委员们就中心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等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从软硬件设施、校企结合、EHS体系、信息化、成果与示范等方面对中心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最后,马磊对专家委员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将在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监督下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以本次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为契机,深化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改革工作,为“一流”药学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