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加强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药学院赴浙江大学药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8   访问次数:804   作者:

为扎实推进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本科专业教育的内涵发展,1127日,药学院副院长、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邓卫平带队,院长助理马磊、药物科学系主任刘桂霞等一行五人前往浙江大学药学院进行学习调研。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范骁辉,院长助理、药学系系主任张翔南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范骁辉对药学院一行表示欢迎。邓卫平也感谢浙大药学院的热情接待,并简单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随后,张翔南从专业设置的调整,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的开展、教学条件的投入、教学保障体系、学生发展及专业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浙大药学院药学专业本科教学情况。他表示,学校对本科教育非常重视,真正体现以本为本、三全育人的理念。学院也出台了一系列扎实推进本科教育的具体举措,从而大大促进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有效保障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的实现。邓卫平表示,听了介绍以后收获很多,浙大药学院在药学本科教学方面的很多创新做法非常值得学习。随后双方就药学+X教学模式、人工智能药学、毕业实习的实施和效果、线上线下课程、MOOC以及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事项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张翔南还邀请邓卫平一行参观了他们的药学实验中心,并就实验课程的设置、实验人员的合理配置等问题进行交流。参加这次调研的老师纷纷表示,浙大药学院的本科教学,尤其是学生培养体系非常完善,有很多创新的培养理念值得借鉴。邓卫平还邀请浙大药学院各位老师以后有机会前往华理传经送宝,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