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访问次数:871   作者:

1218日,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出席,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以及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张福利研究员等12名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半部分由贾云飞主持。曲景平在会上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工程研究中心及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工程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以及为党为国培育高水平人才的重任提出殷切期望,提出中心要多打组合拳,体现出整体实力和为制药行业做更大的贡献,强调团队文化建设。



会上,举行了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聘请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张福利研究员和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教授任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国明总经理,复旦大学王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叶金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任国宾教授,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苏为科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丙成教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张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张万斌教授,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耀华副总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梁鑫淼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梅雪峰研究员任技术委员会委员。曲景平逐一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下半部分由张福利主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叶金星对中心近五年来重要工程技术研发进展、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中心实验室运行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骨干任国宾教授、杨丙成教授、赵建宏副研究员分别就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工作汇报。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工程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张福利总结技术委员会委员讨论建议,同时希望工程研究中心能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建议,明确努力的方向。

最后,贾云飞代表科研院和工程研究中心做会议总结。贾运飞表示一定认真思考和执行委员们的建议,围绕工程研究中心的整体目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组织地做好内部协调合作,布局优势学科发展,争取在今后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