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本科教育】药学院举行院本科教育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暨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10   访问次数:141   作者: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20231031日,药学院在实验十八楼418会议室举行院本科教育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探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路径,成立了由韩伟(组长)、罗晓燕、刘桂霞、马红梅、任江萌、陈晓蓓6名资深教师组成的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助力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新一届院督导将参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多项工作,在专业建设、课程(实验) 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多项工作中开展监督指导、调查研究,提供咨询参谋,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出贡献。药学院副院长张敏为院督导颁发聘书。

2023年度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吸引了来自不同教研室的多位教师参赛。老师精心准备,各显身手。鲜明生动的语言表达、启发式的教学风格让评委和现场老师印象深刻。院督导组专家作为评委,围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

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在竞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如课程思政的内容设计还不够丰富、课件制作还需更加规范等。根据各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分,最终推荐赵建宏、朱彬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以赛课为契机,为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我、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基地的多位教师观摩了此次竞赛。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学院的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