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职工理论学习】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7   访问次数:113   作者: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办实事、解难题有机融合,1121下午,学院党委特邀请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作“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法与思考”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主持,学院教职工现场学习。

万永菁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体会以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阐述,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示。她指出把握学生需求,找准学术突破口创新教学载体,不单向灌输,不强加观点,从学生感兴趣的例子出发,把握恰当、自然渗透的原则,让学生融入课堂,才能催发学生良好的接受效果。


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张敏对万永菁老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通过这样的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这一理念,让“立德树人”成为每位教师的神圣使命和岗位责任,牢记“育人”本质,把握学生需求,充分发掘所教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得思政课与专业课程在育人上形成协同效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受教育与浸染,把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贯穿于日常课堂教学之中。


陈莉丽表示学院后续将继续坚持学做融合、以学促干,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教职工的责任之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