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建工作】药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01   访问次数:223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学院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支委的廉洁自律意识,1128日,药学院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的实地红色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带领学院纪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行政思政党支部党员30余人来到上海市方塔园、松江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清风洗礼。


 

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是上海市廉洁文化的示范点,主要由“一壁、一堂、一廊、一轩、一馆”五个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厉廉堂、养德轩、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廉政教育主题展馆。从距今650多年的砖雕照壁到一位位模范楷模画像,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聆听每一幅图画、每一段文字背后的故事,学习古往今来清廉人物的模范事迹,感受古代先贤廉洁从政的精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党员们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还通过腐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腐败现象及其危害性认识,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树立警钟长鸣意识。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松江博物馆,松江博物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中一直扮演着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色,弘扬着传统文化,传承着历史文脉,二楼展厅“流沙沉宝”共有“浦江晨曦”“史河波光”“文物精华”“艺海丹青”四大版块,系统地展示了松江古代各个时期社会生产的发展成就。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览,与历史对话,见证松江的历史变迁,不断激励党员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了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同时,也激励大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将坚守底线,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严以律己、干净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