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生工作】“共话前沿,医药赋能创新未来”——药学院第二届学术交流日暨药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0   访问次数:284   作者:

1217日,药学院第二届学术交流日暨药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药学院副院长马磊、张敏,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刘友为,研发部高级经理程露,药学院教授杨有军,特聘研究员程侠卫,副教授齐明辉、杨武林等出席,近两百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会学习。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马磊致欢迎辞,他表示,药学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希望同学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指引,以创新理念为驱动,勇攀科研高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未来药学院将持续加强与科技型企业的合作,搭建起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平台。

刘友为指出,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与药学院在过去的校企合作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实践基地的建设,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的良性发展。

张敏与刘友为作为校、企代表共同签订《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杨有军以“呫吨染料分子工程与荧光手术导航”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染料精细化工的发展及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程露做题为“抗人活化蛋白C抗体SR604预防先天性因子缺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血液制品的分离纯化工艺及项目的研究进展。

本次活动,共有12位研究生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现场汇报,部分优秀成果通过海报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还有40余篇优秀成果汇编成册。


程侠卫现场点评了同学们的汇报。他认为同学们的报告展现出较好的学术功底,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体现了药学院学子守正创新、探索深耕的精神。本次活动共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齐明辉老师和杨武林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新时代药学院研究生学子风采。药学院将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继续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