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工会工作】药学院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谋划2024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3   访问次数:177   作者:

    119日,药学院第四届第四次双代会2023年工作总结会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药学院党委要把党的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总引擎”,推进“一融双高”落地落实。要把好“方向盘”,政治引领“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在学习中强化学院班子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做好“压舱石”,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强化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以德为首”的综合素养要求;要吹响“集结号”,组织聚力一体推动科技创新,瞄准“大健康”产业,整合医药领域头部企业资源,依托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平台,与企业协同攻关、共担共赢;要点燃“助推器”,一流学科、一流人才融合并进,将学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汇聚卓越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力争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更多成绩;要打好“组合拳”,多元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院思政工作体系,促进育人链和创新链互促互融,努力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范式。2024年,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平台搭建、资源链接等方面的能力,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有效融合;持续完善有组织科研体系的建设,以建院20周年为契机,筹划校友和学科高端论坛,促进相关科技型企业与学院科研团队的互动与合作。

 

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作了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国际交流与合作、行政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24年学院发展总体思路,将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目标,集技术创新、特色教育、产业应用于一体,为建设整体实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贡献华理智慧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朱丽丽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她从教代会履职、帮困慰问送温暖、参与校工会活动、组织文体活动、宣传工作以及工会财务等方面对2023年学院工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2024年学院工会将进一步深化党工联动,努力提升工会活动和服务的质量,全心全意服务好全院教职员工。

会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陈莉丽,副院长邵旭升、马磊和张敏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学生思政工作、党建和纪委工作、科研和实验室安全、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和校友等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重点向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

 

会上,赵玉政为2023年药学院之星进行了颁奖,表彰2023年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

倪炜、王越、邵旭升和张敏为入职华理30年、20年和10年的教师颁发了纪念牌,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