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纪委工作】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访问次数:258   作者:

122日,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会在实验十八楼418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莉丽主持。

 

会上,陈莉丽、许舒雯、朱丽丽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逐句悟,熟练掌握修订的内容,深入领会修订的深远考量,准确理解背后“纪律的精神”。

陈莉丽还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明确提出今年的纪检工作将在实验室安全督查方面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与纪检委员要同步参与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巡察,对于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具有现实的积极意义。

 

会后学院纪委委员召开了研讨会,梳理了2024年学院纪委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力争结合实际工作逐项落实,保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